手部靜脈曲張

-如何治療手背青筋- 王醫師為您說分明。

-如何治療手背青筋-是王醫師很多病人的共同問題。我們先回到最原始的定義:靜脈曲張,是靜脈血管病變的一種,主要是因靜脈瓣膜功能受損以致血液回流不易所致,常見於心臟遠端的下肢靜脈出現病變。可是,常常看到很多女生手上也又一條一條爆青筋的『巫婆手』,難道說, 手部靜脈曲張也是常發生的血管病變嗎?

要先了解的是,靜脈曲張是一種血管病變,主要因為瓣膜功能瑕疵而導致血液滯留在血管所致,因此全身各處的靜脈都可能出現靜脈曲張。王志軒醫師表示,臨床上求診的患者以腿部病灶居多,而手部高度與心臟差不多,雖然血液滯留的情況相對輕微,但仍可能會有靜脈曲張的問題。

到底為什麼手部會出現很粗的血管呢?

王志軒醫師解釋,有這些困擾的人主要可能有兩種原因。其一,因患者身形比較纖細,沒有太多的脂肪包覆,所以手上的血管相對較為明顯;其二,若工作內容需要負重(如運動員、貨運或搬家公司)或是頻繁使用手部時,因動脈的血液量增多,相對靜脈來回的血液也會增加,因此血管管徑就會被撐的比較粗。

王志軒醫師表示,手冒青筋的狀況是可以透過治療而改善的,然而,需配合血管管徑不同採取不一樣的處理方式,通常會以血管注射及微創手術合併處理,故一定要在專科醫師的評估下進行治療為佳。此外,王醫師也提醒,由於手部靜脈曲張治療後還是會有一些包紮,為了降低治療對生活的影響,建議先從非慣用手處理,約兩星期後再進行另一隻手的治療。

依照擴張血管管徑選擇顯微微創靜脈去除術合併靜脈硬化劑注射治療。

您的靜脈曲張是屬於哪一類型的呢?
點我就可以知道
點我還可以看更多靜脈曲張知識
也可以看看
關於靜脈曲張的更多問題

直接點我預約看診跟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