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琳安聯合診所的代謝減重有什麼不一樣?

    A:我們代謝減重門診特別著重於身體對飲食的代謝狀況,強調運用醫學科技及數據分析,來判讀個人對於不同飲食的代謝反應,透過醫師評估、健管師協助與營養師建議,進而提供個人化的飲食計畫,以達到減重的目標,更希望每一位參與者都能輕鬆執行飲食計畫,養成最適宜個人的飲食習慣,以達到“維持健康體態不復胖”的終極目標。

    經典案例:https://bit.ly/37k71ph


  • 2.iDiet個人化飲食計畫是什麼?

    A:iDiet個人化飲食計畫是琳安聯合診所代謝減重門診的自費服務項目,運用連續式血糖監測儀來記錄且分析飲食對於個人的代謝反應,進而提供最適合個人的飲食守則及計畫,期望能為每一位參與者找到最適合且可長久執行的飲食減重計畫。

    主要分成兩種服務項目:

    1. iDiet 飲食追蹤著重於個人化的飲食代謝分析,著重在為您找到最佳飲食時間適合的飲食型態含糖飲料可以喝多少日常50種餐點評估以及“100種優良反應的餐點,追蹤結束後會分析並提供一份詳盡的檢測結果報告,因應您想了解的項目,費用及測試的時間也有所不同。

    2. iDiet飲食追蹤減重則是由健管師根據您的飲食血糖數據,直接為您的飲食把關。健管師每天都會與您討論當天的血糖狀況,必告知飲食需要注意的地方,且每週會面一次檢討當週飲食以及隔週的飲食調整與減重目標,藉此維持血糖平穩、優化日常飲食以達到減重消脂的目標!

    了解更多:https://bit.ly/3mjXjaE

  • 3.為什麼iDiet個人化飲食計畫可以幫助我減重,原理是什麼?

    A:當食物進入你的體內,身體器官便會接收到進食的訊號開始分泌激素或酵素來準備消化食物的工作,然而,當你吃到過量不適合你個人的餐點時,餐後血糖便會劇烈上升,此時胰臟便需要分泌更多的胰島素來將血液中的葡萄糖送往細胞,以平衡血液中的葡萄糖濃度,一但細胞被胰島素送來的葡萄糖塞滿了,胰島素便會把葡萄糖轉為脂肪儲存在身上,所以站在減重的角度來說,穩定餐後的體內代謝壓力(如胰島素濃度、維持平穩的血糖)是一個有效且長久的方式。

    iDiet個人化飲食計畫中,我們將運用連續式血糖儀,追蹤你每一次進食的代謝狀況,評估餐前與餐後代謝反應,找出讓你代謝壓力最穩定的食物與組合,設計出屬於你的個人化飲食計畫。

    了解更多:https://bit.ly/3mjXjaE

  • 4.為什麼一樣種類和份量的食物,在不同人身上會有不同的代謝反應?

    A: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基因與腸道菌相,進而影響不同分子組成的碳水化合物在腸胃道的消化與吸收,然而身體各器官製造出的消化酵素也不一,腸道中的細菌的組成、數量與分布等等,都會影響到各種不同食物的分解效率,所以每個人消化吸收不同食物的速度與效率便可能出現相當大的差異,才會出現了一樣種類和份量的食物,不同人吃卻有截然不同的代謝反應。

  • 5.iDiet個人化飲食計畫只能用在減重嗎?

    A:當你透過iDiet的飲食計劃讓自己的餐後血糖持續保持穩定,達到減脂效果時,你同時也預防了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例如引起代謝症候群的高胰島素血症,便是因為長時間不適合個人的飲食造成胰島素分泌機制出現異常。

    因此,若能保持自己餐後血糖持續穩定,除了能讓你減少脂肪的儲存,也能降低你的代謝症候群與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成功案例:https://bit.ly/37jswGC

    同時,我們也曾經協助過業餘運動員更了解身體對飲食的反應,進而調整飲食方法,以達到增進運動表現的目標。成功案例:https://bit.ly/37k7yHV

  • 6.iDiet 個人化飲食計劃對健身與運動有幫助嗎?

    A:經由飲食追蹤及科學數據驗證,健身人士更能掌握在增肌、減脂及補碳不同時期的飲食狀況,增加效率並確保自己訓練成果。 又或是馬拉松肝醣超補法,掌握對的食物,補充能量更有效率,馬拉松的成績自然會進步!
    成功案例:https://bit.ly/37k7yHV

  • 7.加入iDiet個人化飲食計畫有什麼特殊的限制嗎?

    A: 沒有的,iDiet個人化飲食檢測並無限制與風險,但若是孕婦、糖尿病病友、或有其他疾病等,建議攜帶過往健檢資料或代謝檢查文件,並於諮詢時告知醫師,我們將給予你最適切的建議與安排。

  • 8.孕婦可以參加iDiet個人化飲食計畫嗎?

    A:可以的,iDiet個人化飲食計畫可以協助孕婦避免妊娠糖尿病,同時確保嬰兒營養以及個人體重的控制。

    成功案例:https://bit.ly/3oSMtu6

  • 9.我對代謝減重有興趣,請問要怎麼開始?

    A: 請先預約門診,並攜帶過往的健康檢查、代謝檢查文件,由醫師為您做詳細的評估與建議
    立即線上預約:https://lin.ee/ywL051P

  • 10.我檢測出來的代謝反應是一輩子都不會改變的嗎?

    A:不是的!在iDiet個人化飲食計畫中,我們檢測出來的結果是你日常飲食對應您目前身體的代謝反應,若計劃結束後經過飲食的調整與改善,代謝狀況便有機會改善變得越來越好。

    又或是六個月之後、減重狀況停滯、代謝或其他疾病問題…等狀況,建議您可以回來重新給我們評估。

  • 1.什麼是連續式血糖監測儀?

    連續式血糖監測儀 (Continuous glucose monitor, CGM)。它在細針頭前端加上一個葡萄糖感應器,植入皮下組織,利用所含的糖氧化酶感測器,每隔幾秒就測量皮下組織液 氧的消耗或氫氧離子的產生,然後轉換成血糖值,每 5 分鐘記錄一次平均值,每天共有 288 筆資料,可測定的範圍為 40- 400mg/dl ,可連動手機APP 24 小時連續監測血糖指數,並連續監測7 日。

    連續式血糖監測儀

  • 2.連續式血糖監測儀是侵入式的嗎?是合法的嗎?

    不同於一般血糖計每次測量都要扎手,連續式血糖偵測儀只需要無感將硬幣大小的感應器植入手臂或肚子的皮下組織,並做初始的血糖值校正,即可透過手機APP在七天內隨時了解自己的血糖狀況。我們是採用衛生福利部核准認可之連續式血糖監測儀,以確保每位使用者的人身安全!

    連續式血糖監測儀感應器

    不同於一般血糖計每次測量都要扎手,連續式血糖偵測儀只需要無感將硬幣大小的感應器植入手臂或肚子的皮下組織,並做初始的血糖值校正,即可透過手機APP在七天內隨時了解自己的血糖狀況。我們是採用衛生福利部核准認可之連續式血糖監測儀,以確保每位使用者的人身安全!

  • 3.植入皮下連續式血糖監測儀的感應器會不會掉?需要注意什麼?

    若無特殊外力拔起,感應器是不會掉的。而且防水防塵,可以正常洗澡、運動、健身….等,但是要注意的就是在上下車、經過門邊或是牆角等有可能會『刮』到手臂的場合要特別注意,不要讓血糖機被不小心『刮起』就可以。基本的戶外活動都可以,但是不建議潛水、拳擊等過於劇烈或是有強力外力接觸體表的活動。


    如果無外力狀況而脫落,請盡快回到診所,由專人為您重新植入新的感應器。

  • 4.如果我有連續式血糖監測儀,iDiet個人化飲食計劃的費用還是一樣的嗎?

    不需要,iDiet個人化飲食計畫的自費服務是包含連續式血糖監測儀的硬體費用,我們會為您植入血糖監測感應器,並為您下載免費專屬APP,以便您直接從APP查看身體的血糖反應。

  • 5.如果我有連續式血糖監測儀,iDiet個人化飲食計劃的費用還是一樣的嗎?

    如果您已有購買連續式血糖監測儀,我們將會減免硬體的成本,僅收取個案諮詢、追蹤管理、數據分析、分析報告等費用。

  • 6.請問可以使用連續式血糖監測儀,並幫我或家人追蹤血糖狀況嗎?

    可以的。若您單純需要血糖追蹤,經常性的監測、評估、警示及建議血糖值與飲食狀況,我們可以為您擬定客製化的健康管理專案。

    立即線上諮詢:https://lin.ee/ywL051P

 

聯絡我們

歡迎來電02-27084300預約諮詢

隨時諮詢牙醫美學X靜脈曲張X代謝減重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