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治療-皮膚表面雷射

靜脈曲張怎麼辦 靜脈曲張治療 方法有哪些?

不用擔心, 靜脈曲張怎麼辦 靜脈曲張治療 該怎麼做? 看完這篇就讓您了解透徹!

靜脈曲張是因為靜脈中,防止血液逆流的『瓣膜』功能受損,導致血液滯留、血管管徑擴張、血管扭曲而產生的病變。靜脈曲張依據病變部位的不同,從表淺到深層、會呈現不同的外觀,共可分為五種類型。 第一型、第二型靜脈曲張以局部症狀,如癢、刺痛、灼熱感等為主。如果嚴重到第四或第五型靜脈曲張…

病人會因靜脈受損的口徑較大,血液滯流量大,因此症狀會以全腿為主,主要是腫脹、酸痛等。以下就靜脈曲張的各類型為您詳細介紹:

第一型: 末梢系統,最細的靜脈病變

末梢靜脈系統中,最細的血管產生病變,在皮膚出現紅色蜘蛛網狀血管,此時病患可能還沒有太大的不適感,甚至自己還尚未發現,大多因為發病部位逐漸擴大,才由旁人提醒發覺。

治療適用:皮膚表面雷射


第二型:末梢系統,稍粗的小靜脈病變

末梢靜脈系統中,較第一型粗的血管產生病變,在皮膚出現藍紫色蜘蛛網狀血管。王志軒醫師表示,此型若靜脈曲張若發病血管量不多,也許不會感到不舒服,但若量到了一定程度,擠壓到旁邊組織,便開始會有疼痛、腫脹感。

治療適用:適用靜脈硬化劑注射合併皮膚表面雷射


第三型:末梢系統中,管徑更粗的靜脈病變

末梢靜脈中要匯流至主軸靜脈的血管產生病變,通常在皮膚會出現綠色的網狀靜脈;病患會常抱怨不耐久站,且容易感到痠、脹、痛等不適。

治療適用:靜脈硬化劑注射治療。 



第四型:末梢系統中,匯流至主軸的靜脈較嚴重的病變

與第三型相同的血管產生病變,但病變的情況更為嚴重,血管甚至會突出皮膚表面,除了不美觀之外,痠、脹、痛感也更加明顯。

依照擴張血管管徑選擇顯微微創靜脈去除術合併靜脈硬化劑注射治療。


第五型:主軸靜脈曲張

主軸靜脈系統,又稱隱靜脈系統,是血液回流心臟的主要路徑之一,若隱靜脈系統發生病變,會在小腿內側、後方皮膚觀察到較粗、長且彎曲的血管;嚴重時皮膚表面還會觀察到黑色素沈澱或是潰爛的情況,有時會被誤認是糖尿病導致的動脈病變。

適用微創血管腔內雷射閉合治療合併顯微微創靜脈去除術治療。在治療過後,皮膚就會慢慢恢復正常。


在了解靜脈曲張的分型過後,就可以繼續瞭解靜脈曲張該如何檢查,點我看靜脈曲張的檢查流程

 

您的靜脈曲張是屬於哪一類型的呢?
點我就可以知道
點我還可以看更多靜脈曲張知識

直接點我詢問更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