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會好嗎 ?哪些人容易出現靜脈曲張? 王志軒告訴你

靜脈曲張往往會在雙腿皮膚上留下如蜘蛛網般的痕跡,不僅不美觀,更可能出現痠、脹、痛等問題!到底 靜脈曲張會好嗎?

?又該如何預防才好呢?

靜脈曲張源自於靜脈瓣膜功能受損,尤其經常久站、久坐,或是長期負重的人最容易出現靜脈曲張的問題!若症狀輕微時,可穿壓力襪改善,但若已造成明顯不適時,最好還是積極就診為佳唷!

久站、久坐、負重 的族群容易發生靜脈曲張,發生之後 靜脈曲張會好嗎

久站、久坐、負重 的族群容易發生靜脈曲張,發生之後 靜脈曲張會好嗎

哪些人最容易出現靜脈曲張的問題呢?王志軒醫師提醒,這3種人最容易出現此類問題,最好要積極預防,免得雙腿出現不適症狀!

1. 久站族群:

舉凡教師、櫃姐、空服員、廚師等需要長期久站的工作,容易讓雙腿靜脈壓力上升,使得靜脈的瓣膜功能較容易受損,導致血液回流不暢而出現靜脈曲張的問題。

王志軒醫師表示,經常久站者可適當運動腿部肌肉來緩和腿部壓力,或是穿著醫療認證壓力襪幫助下肢血液回流。

2. 久坐族群:

一般上班族皆屬此類,因長時間不動,血液容易瘀積在下肢,久而久之靜脈管徑便會越撐越大、彈性疲乏,以致瓣膜無法發揮正常功能,而出現靜脈曲張的問題。

王志軒醫師提醒,建議上班族要適時活動腳部,坐著時可以將腳尖朝上或踮腳尖來活動小腿肌肉,或是每1至2小時起身走動一下,以促進末梢血液回流;亦可穿著標準醫療彈性襪促進下肢循環喔。

3. 負重族群:

包括工人、搬家公司、貨運族群或是體重過重等,因長期負重可能會造成腿部血管負擔過大,進而引起靜脈曲張的問題。

王志軒醫師建議,從事體力工作者在工作之餘也要適度伸展、加強運動小腿等緩和腿部壓力,或穿著壓力襪以幫助下肢血液回流到心臟,以降低靜脈曲張發生的風險。

圖文創作:健談

您的靜脈曲張是屬於哪一類型的呢?
點我就可以知道
點我還可以看更多靜脈曲張知識

直接點我詢問更多問題